唯实讲坛

唯实讲坛NO.1:做共同富裕新时代的“五四新人”

时间 : 2021-10-20    

主讲人:文雁兵教授

时 间:9月17日(周五)19:00-20:00

地 点:嘉兴学院学生活动中心

摘要: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是中国特色社会制度优越性的集中体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典型特征,其中青年人才是推进共同富裕和实现共同富裕的关键。在第二个百年的伟大征程中,青年学子要努力成为“五四新人”;“五”是指“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全面发展;“四”是指“四有四明”:“四有”包括了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是世界观层面;“四明”包括了想得明白,说得明白,写得明白,干得明白,是方法论层面。从而自觉肩负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为推动共同富裕贡献青春力量!

主讲人简介:文雁兵,经济学院院长,经济学博士、博士后,教授,硕士生导师,嘉兴学院“南湖学者”特聘教授、浙江省“之江青年学者”。先后在《经济研究》《中国工业经济》《财贸经济》《中国人口科学》《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经济学家》《科学学研究》《浙江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社会科学战线》《World Economy》等国内外高水平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2项,中国博士后基金特别资助项目、浙江省社科规划办项目、浙江省软科学项目、浙江省高校重大人文社科攻关计划项目等省部级课题8项,研究成果曾获薛暮桥价格研究奖、浙江省社科研究优秀成果奖、浙江省经济学会优秀成果奖等多项,咨询报告曾获省部级领导批示多项。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电话:0573-89998828 
邮箱:jjxy@zjxu.edu.cn
学院纪委邮箱:jjxyjw@zjxu.edu.cn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
进入嘉兴大学经济学院

Copyright @ 2021 嘉兴大学经济学院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