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经济学院开展“奋进新时代 走好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 2022-07-01    

2022年6月25日上午,经济学院组织教职工党员赴嘉善开展“奋进新时代 走好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推动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嘉兴市第九次党代会、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会议精神,是激发学院党员教师“发挥教师党员引领作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次实践教育。

嘉善作为建设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和县域高质量发展示范点,“双示范”建设在被写进市党代会报告后,再次被写进省党代会工作报告。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嘉善展示馆,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了示范区整体布局,包括祥符荡科创绿谷、临沪高能级智慧产业新区、长三角农业科技园区、长三角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等,展示了示范区在生态绿色、共同富裕、产业协同创新、数字化转型等方面的建设成果和美好未来。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教育,明确身份意识、提高责任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参观结束后举行“七一”集体政治生日活动。仪式由党委副书记庄美燕主持,通过颁发政治生日贺卡、教师党员忆初心以及重温入党誓词等教育环节,激励党员永葆初心。

党委书记施敏颖作总结发言。她表示,党员过政治生日是一种政治仪式,通过重温自己的入党初心,可以进一步明确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会上,她向全体党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与要求:一是作为红船起航地高校的教师,要自觉扛起赓续革命传统、守好红色根脉的特殊使命;二是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发展的殷殷嘱托,为建设有特色善创新的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而不懈奋斗;三是作为一个教师党员,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争做“四有”好老师。

站在新时代的大背景下,广大党员面临着各种各样的新挑战和更加艰巨的任务。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纷纷表示,在新时期新长征的道路上,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岗位,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学院、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贡献力量,以饱满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电话:0573-89998828 
邮箱:jjxy@zjxu.edu.cn
学院纪委邮箱:jjxyjw@zjxu.edu.cn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
进入嘉兴大学经济学院

Copyright @ 2021 嘉兴大学经济学院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