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我院胡进博士获批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

时间 : 2023-09-23    

近日,根据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2023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结果公布》的通知,我院教师、校中国共同富裕研究院研究员胡进博士,主持申报的青年项目《基于公平视角的现收现付养老金制度收入再分配效应研究》获批立项资助。该项目在共同富裕背景下,针对当前养老保险在制度公平层面所面临的挑战,基于劳动经济学、福利经济学、公共经济学等理论,采用规范分析和实证分析方法,构建现收现付养老金制度收入再分配效应的理论和评估模型,研究微观层面不同参保个体在现收现付养老金制度下的收入再分配效应差异,同时探讨两种主要的现收现付养老金制度的收入再分配特点和互助共济职能,提出公平视角下现收现付养老金制度的政策优化路径。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是我国社会科学领域级别最高、权威性最强、影响力最大、关注度最高的国家级研究项目,是衡量高校社科研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指标,对哲学社会研究具有重要的示范和引导作用。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等国家级项目的申报工作,此次获批的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对进一步激发我院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学术研究的积极性,持续推进我院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加大培育力度,多措并举,不断优化各级项目组织申报辅导,加强论证质量,为后期更多高层次项目、高水平成果、高级别获奖的涌现奠定基础。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电话:0573-89998828 
邮箱:jjxy@zjxu.edu.cn
学院纪委邮箱:jjxyjw@zjxu.edu.cn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
进入嘉兴大学经济学院

Copyright @ 2021 嘉兴大学经济学院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