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经院动态】我院召开“校政行企”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建设研讨会

    时间 : 2022-09-21    

    为落实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实践性人才培养目标,9月17日下午,经济学院邀请嘉兴市贸促会、嘉兴市商务局、嘉兴市进出口商会、嘉兴市电商促进会等部门相关领导以及部分跨境电商企业代表召开“校政行企”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建设研讨会。研讨会由经济学院副院长李亚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庄美燕、国经系副主任张兴泉及部分教师代表参会。

    嘉兴市贸促会副会长王建光对我院开设跨境电子商务新专业表示祝贺,他强调作为实践性和知识迭代性较强的专业,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建设过程中应加强就业导向,可尝试通过在电商企业中顶岗实习、项目孵化等培养模式提高学生对新业态、新模式的认知与实践能力,同时提高毕业生留禾率。嘉兴市进出口商会秘书长孟剑、市电商促进会秘书长邹琳分别介绍了嘉兴目前国际贸易和跨境电商新业态新模式的发展态势、外贸行业就业前景,并解读了行业变革对实践性人才培养的新要求,鼓励毕业生要有从基层做起的准备。跨境电商企业代表对“校政行企”合作育人模式表示欢迎,希望能有更多机会走进校园,加强校企合作和供需对接,并提供部分实践岗位带教和项目孵化,拓宽毕业生就业与创业渠道。

    李亚副院长对政、行、企相关负责人对我院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建设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在专业建设过程中要逐步梳理和规范学生顶岗学习、团队项目孵化等教学模式创新的管理制度。专业加强与政、行、企密切沟通交流,增强人才培养和岗位需求的匹配度,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输送更多高素质人才。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电话:0573-89998828 
    邮箱:jjxy@zjxu.edu.cn
    学院纪委邮箱:jjxyjw@zjxu.edu.cn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
    进入嘉兴大学经济学院

    Copyright @ 2021 嘉兴大学经济学院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