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经院动态】专业·企业·行业: 嘉兴学院跨境电子商务人才校企共育扬帆起航

    时间 : 2022-07-04    

    嘉兴学院跨境电子商务专业是今年新增本科专业。作为全国第三批获批院校,在今年中国大学专业软科评价中该专业为“B+”专业,排名全国第13位。为服务全省和嘉兴跨境电商战略发展需要,推进跨境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6月30日下午,嘉兴学院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养嘉兴市行业导师聘任仪式暨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实践人才培养研讨会在经济学院举行。

    本次受聘的行业导师均来自嘉兴跨境电商B2C、B2B以及平台服务领域的头部企业。来自嘉欣丝绸、嘉兴捷顺、平湖雷乐斯洁具、嘉兴凡町服饰、嘉兴子驰贸易、嘉兴索贝、嘉兴摆渡人网络、浙江出海云技术有限公司、阿里国际站嘉兴服务中心、嘉兴聚水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嘉兴跨境电商服务有限公司、嘉兴电商促进会的11位企业家作为行业导师应邀参会。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施敏颖、国际交流与教育中心主任王焕祥、国经系副主任张兴泉以及国经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经济学院副院长李亚主持。

    施敏颖在致辞中首先对接受专业聘任的行业导师表示感谢和祝贺,并从学院发展历程、学科建设、师资力量、校企合作沿革等方面对学院和专业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提出要在双导师制的基础之上进一步构建校企合作长效机制,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带动产学研一体化建设,共同为社会培养更多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全面提升学院服务地方、服务企业、服务学生的能力。

    嘉兴电商促进会会长徐鸿表示作为行业导师,期望能与专业在课程建设、实习实践、学生就业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为电商人才培养贡献行业和企业力量。

    随后,国经系副主任张兴泉介绍了我校跨境电子商务新专业的建设历程以及专业定位与目标,并对双导师制进行了解读。行业导师们围绕专业导师与行业导师协同培养跨境电商人才进行了充分讨论,并为学院和专业实践教学提升建言献策。其中,行业导师代表李彬对嘉兴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和“9610”监管模式进行了介绍,并对新形势下跨境电商实战人才培养提出了新要求。

    专业研讨结束后,李亚副院长为到会的11位行业导师颁发了聘书。与会代表共同参观了嘉兴学院红船精神育人成果展示馆。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电话:0573-89998828 
    邮箱:jjxy@zjxu.edu.cn
    学院纪委邮箱:jjxyjw@zjxu.edu.cn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
    进入嘉兴大学经济学院

    Copyright @ 2021 嘉兴大学经济学院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