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经院动态】我院与平湖师范学院联合举办学生工作研讨会暨经济学院“三全育人”工作坊第一期

    时间 : 2022-07-01    

    6月29日上午,经济学院、平湖师范学院联合学生工作研讨会暨经济学院“三全育人”工作坊第一期在尚德楼举行。平湖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朱素斌、副院长(艺术教研部教工党支部书记)朱小烽、党委副书记冯伟芳,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施敏颖、副书记庄美燕等到会。学工办主任及支部书记、辅导员代表参会。会议特邀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朱莹进行分享交流。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艺术教研部教工党支部书记朱小烽作主题发言。他以“美育初心助力党建工作与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为主题,从“红船领航”打造校内外合唱文化金名片、“德艺双馨”服务地方文化与教育事业、“培根筑基”助力应用型人才培养、“燃灯引路”红色基因永传承等四部分展开,详细介绍了支部从2017年成立以来,通过校党建特色品牌、省党建示范点立项,全国样板支部培育,到成功获批2022年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一路的发展历程与经验做法。他表示,党建工作应当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深化“党建+”工作模式、落地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

    朱莹就学生突发事件类型和处置方法作主题分享。她从新时代辅导员标准、学生工作类型分析、突发性事件处理案例等三方面进行介绍与分享。平湖师范学院学工办主任唐曦就“以就业为导向,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广覆盖多层次个性化做好师范生创新创业工作”进行经验分享。经济学院学工办主任庄怡围绕“五育并举”打造“经彩青年”经济学院第二课堂协同育人的积极探索作主题发言。

    朱素斌表示,高校是教育培养青年人才的重要阵地,加强新时期高校党的建设工作,对于推动高等教育科学发展,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党建工作应聚焦学科专业发展、聚焦人才培养、聚焦服务地方,多维度、多途径创新工作模式,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施敏颖作总结发言。她表示,本次两院共办学生工作研讨会及“三全育人”工作坊,相互交流探讨在基层党建、学生管理、三全育人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有助于扎实推进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她强调,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应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主动谋划;高校学生管理工作应当应时而变,要注重积累;高校三全育人工作应构建长远的育人格局,要强化担当。

    会上,各支部书记、辅导员就党建特色品牌建设、学生突发性事件处理等开展深入的交流探讨。

    经济学院“三全育人”工作坊旨在通过交流、分享、学习的方式,以知促行、以行践知,营造浓厚的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氛围,有效推动学院“三全育人”工作。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电话:0573-89998828 
    邮箱:jjxy@zjxu.edu.cn
    学院纪委邮箱:jjxyjw@zjxu.edu.cn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
    进入嘉兴大学经济学院

    Copyright @ 2021 嘉兴大学经济学院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