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党建动态】薪火相传,老少共建——我校离退休党支部和经济专业学生第一、二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 : 2022-06-17    

    6月15日,我校离退休党支部和经济专业学生第一、二党支部联合开展“共话百年奋斗,争作时代新人”主题学习教育活动。离退休党工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韩宝明,离退休第一党支部书记罗丽,第二党支部书记杨火青、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经济专业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庄美燕,经济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梅嘉琦、离退休党员及学生党员共3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分“岁月沙龙”“轻松学堂”“参观主题展览,体验百年党史”三部分。学生党员潘吟笛以《凝聚青春力量,推动共同富裕》为主题给大家带来微党课。她从嘉兴产业富民、生态富民和精神富民的故事,展现了嘉兴从“统筹城乡发展的典范”迭代升级、正蝶变跃升为共同富裕典范城市的美好图景。退休教师代表杨火青以《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结合自身经历给新老学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他指出,党员同志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严格要求自己,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奉献力量。

    党课后,党员同志深受触动。叶欣怡同志结合团支书工作,表示青年一代,要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道路、理论、制度、文化自信,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严介士同志结合自己的知青下乡艰苦经历,希望学生活到老学到老,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员同志不怕苦不怕累,在艰苦的生活中不断磨练自己。

    听完分享后,由党群服务中心的讲解员带领离退休党员同志们参观“红船映初心·奋楫新时代”展区,共同领略百年党史征程。

    本次老少共建活动,不仅加强了老党员和学生党员间的学习交流,也让学生党员从老党员的一言一行中学习党员精神,学习他们渊博学识的品格和敬业乐业的精神。学生党员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热爱党、拥护党、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争作时代新人。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电话:0573-89998828 
    邮箱:jjxy@zjxu.edu.cn
    学院纪委邮箱:jjxyjw@zjxu.edu.cn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
    进入嘉兴大学经济学院

    Copyright @ 2021 嘉兴大学经济学院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