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对外交流】经济学院一行赴义乌、金华调研

    时间 : 2022-03-08    

    为进一步创新党建工作思路、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深入了解浙中地区共同富裕的生动实践,3月4日至6日,在学院党委书记施敏颖带领下,经济学院和嘉兴学院中国共同富裕研究院一行赴义乌、金华的高校、企业、村镇和市场调研。

    4日下午,调研组在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调研,双方在专业建设、学生培养、和创新创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院长王晓明介绍了该院“扬长教育”的成功经验,党委书记蒋祝仙分享了学院党委在支部建设和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方面的措施和成功经验。调研组在创业学院副院长蒋鹏带领下,参观了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创业园区。

    赴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交流学习

    参观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创业园

    5日上午,调研组走访了“中国网店第一村”青岩刘村,村党支部书记毛胜平介绍了该村通过旧村改造、校地融合等路径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村,不断提升村民财产性收入的历程和经验。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森山健康小镇、义乌森宇控股有限公司,森宇公司俞元省总经理介绍了森宇公司通过推广铁皮石斛技术、打造农业全产业链,推动农村三产融合、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经验。

    赴青岩刘村党支部交流学习

    赴义乌森宇控股有限公司交流学习

    5日下午,调研组考察了全省首批未来乡村建设试点村——金华婺城区下张家共同富裕馆。全国劳模、下张家村党支部书记钱瑞华带领调研组考察了该村“国际山茶物种园”,介绍了下张家村通过深耕茶花产业,践行“党员带群众、老户带新户、大家一起富”的党群帮扶模式。下午调研金华“熊猫猪猪两头乌国际牧场”,该牧场聚焦“猪产业”、是集旅游、研学、育种、养殖一体的大型农业综合体,充分展示了现代农业的未来图景。同时,李亚副院长一行赴浙江思睿智训有限公司交流。交流会上,双方就跨境电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构建、一流课程建设、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开发、现代产业学院创设等工作开展深度交流,并提出进一步合作的具体设想。

    6日上午,调研组赴义乌国际商贸城调研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企业店铺运营情况,同时走访我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毕业校友,实地调研当前外贸企业进行跨境电商运营的现状和困难,听取校友对跨境电商专业建设的建议,也收获了对我院新专业建设的美好期许。

    全国劳模、下张家村党支部书记钱瑞华介绍乡村致富模式

    本次调研,行程安排紧凑、考察主体多元,开阔了工作思路、学习了成功经验,对我院跨境电子商务新增专业建设、党建引领学院发展和了解浙江高质量建设中国共同富裕示范区基本单元的发展情况均有重要促进作用。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电话:0573-89998828 
    邮箱:jjxy@zjxu.edu.cn
    学院纪委邮箱:jjxyjw@zjxu.edu.cn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
    进入嘉兴大学经济学院

    Copyright @ 2021 嘉兴大学经济学院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